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赴平山县调研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3-05-08 11:10:00
A- A+

  5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赴平山县东回舍镇南庄村,就乡村产业振兴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高一雷参加调研。

  张妹芝实地调研了河北禄旺养殖有限公司、东日家庭农场、麓鸣苑牧业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农村土地流转、设施蔬菜基地建设、特色养殖产业发展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征求关于乡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张妹芝充分肯定了南庄村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经验做法,勉励南庄村充分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条件,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张妹芝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组织振兴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推动畜禽养殖场改造升级,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采取多种合作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聚焦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教育农园、研学基地、乡土文化体验游等新模式,建设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质量,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