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董仚生: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 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5-09 09:26:00
A- A+

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 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 董仚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通过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坚定政治方向,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开拓前行。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理论思维和能力水平。坚持人民至上这一理念,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方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从法律、制度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使人大工作更加符合中央要求、顺应群众期盼;强化系统观念这一思维,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推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目标导向,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制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台精品良法,开展联动监督,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得到全面贯彻实施;强化效果导向,把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根本标准,激励人大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人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