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带队开展省人大财经委等三方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5-09 17:02:08
A- A+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载体,5月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带队,省人大财经委部分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人员30余人,赴石家庄海关开展“联学共建”,以扎实的学习调研锤炼党性、推动工作。

高云霄带队开展省人大财经委等三方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期间,学习参观了石家庄海关党建实训基地,进行红色教育;参观了海关技术中心,感受科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作用;听取了石家庄海关关长张宝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专题讲解,加深对我省营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理解和认识。调研人员普遍感觉石家庄海关坚持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对党建工作认识到位,载体丰富、工作用心、与业务融合度高,沉浸式体验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和认识提升。最后,高云霄针对活动情况作了讲话,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作了总结发言。

高云霄带队开展省人大财经委等三方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高云霄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联学共建有意义有新意。财经委、财经工委和石家庄海关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是三方深化合作的一次有力尝试,创新了党建活动形式,深化了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强化了财经委与委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共进互促的新桥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作实际相结合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达到了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体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财经委委员主体作用有了新进展新成效。十四届人大财经委成立以来,委员们大局意识强,专业水平高,为财经委良好开局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组织中,财经委委员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丰富了财经工委党支部“财经月谈”内容,创造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新方式、新境界。财经委委员肩负着神圣职责,是人大财经事业发展的见证者,更是重要参与者,要把主体意识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助力本届财经委积极担当展作为,奋发进取建新功。三是主题教育起步标准高工作实。3月28日,董仚生常务副主任在财经委、财经工委座谈会上讲话,要求人大财经部门的同志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财经工委党支部4月初即组织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为主题教育作好铺垫热身。海关处在对外开放的前沿,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枢纽,石家庄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方位深层次落实对外开放政策,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主题教育开局的重要时刻到海关学习调研,对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监督等重点工作,在思想上、实践上都具有重要作用,要以此为新的契机,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夯实调查研究及问题解决,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问题真解决、落实见成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