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
来源:邯郸人大 2023-05-10 09:08:52
A- A+

  5月9日上午,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动员会精神,对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作出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学军讲了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颖建、李海平、陈珍礼,秘书长马光瑞出席会议。

  张维亮在批示中指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种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旅游发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正确工作方向。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善于发现解决问题,加快破解制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各级党委要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工作水平,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实做好四项联动监督。要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重点查找那些影响法律实施、制约工作实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督到底,监督市政府相关部门就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用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意见建议,推动有关问题有效解决,有关工作有效改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