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深入调研 摸清实情 汇聚力量共同推进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3-05-11 16:47:23
A- A+

  5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云霄带队赴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就全省民族工作及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参加调研。

高云霄到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走访调研。

  高云霄首先听取了省民委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对全省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民委能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擘画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民族工作场景,在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高云霄到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走访调研。

  高云霄指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推动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抓深抓实抓好。

  高云霄要求,推动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创新调研方式,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数实情,切实找准制约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抓好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的贯彻落实,提升民族地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