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汇报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3-05-13 18:48:00
A- A+

  5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汇报会,听取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和省信访局负责同志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检查组、监察司法工委部分同志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区以视频形式参会。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汇报会。

  周仲明指出,各有关部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准确把握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趋势,认真贯彻《条例》规定,依法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好《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把这一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依法履职尽责,突出检查重点,加强上下联动,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实效;要不断提高多元化解纠纷工作法治化水平,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地落实;要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创新方式方法,凝聚社会共识,聚合工作合力,助力我省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