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立法计划调度推进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3-05-15 16:06:30
A- A+

  5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召开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立法计划调度推进会议并讲话。立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河北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一类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确定了提请常委会会议初审的时间安排。

周仲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立法计划调度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深入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并以此作为立法工作的总标尺、工具箱,坚持不抵触、不放水、小切口、接地气、真管用,打造一批精品良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年立法任务落地落实。围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高质量完成好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电力条例;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完成好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围绕创新社会治理,高质量完成好安全生产条例、渔业船舶管理条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社区矫正若干规定;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和民主政治建设,高质量完成好畜禽屠宰管理条例、献血条例、地方立法条例、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协同立法,实现协同立法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高质量立法号准问题之脉、开出管用之方。落实立法听证、论证、征求意见等工作机制,畅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直通车作用。统筹用好立改废释等方式,推动法规清理常态化。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政府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专委会要发挥“专”的特长,搞好衔接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年度立法任务。

  省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