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召开工作交流会
来源: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 2023-05-18 09:42:00
A- A+

  5月15日下午,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委省直工委、省住建厅、省政务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等单位分管领导同志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5个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展板,并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介绍了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特色亮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严密规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工作标准高,牢牢把握人大机关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上考量、政治上谋划,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各类方案,强化督导措施,推动任务落地。二是推进有章法。组织专门力量,建立7项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业,明确任务时间节点,确保责任到人。三是氛围浓厚,制作系列宣传专栏,通过河北日报等刊播新闻报道,评选身边理论学习先进个人,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大家感到,这次交流会议收获很大,起到了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提高的作用。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安排。一是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各项要求,在细化完善调研方案的基础上,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科学安排时间,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是要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动态完善问题清单,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四是要深入做好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结合本单位职能,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