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联合省直一门诊、石家庄顺康医院开展“义诊送健康 为民办实事”志愿者义诊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 2023-05-16 16:51:00
A- A+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登门入户实地走访和各责任片区平时掌握的情况,重点针对困扰离退休老同志因“后疫情”造成的不良身体状况和体检发现的问题,5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联合省直一门诊第三党支部和石家庄顺康医院在维明街人大家属院内共同开展“义诊送健康、为民办实事”志愿者义诊活动。

  省直一门诊和石家庄顺康医院组织心脑血管科、内分泌科、外科、中医理疗、康养等方面专家及医护人员共10余人开展义诊活动,50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家属现场就诊。义诊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同志们进行血压、血糖检测,并有针对性地解答就诊老同志们的疑难问题。同时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重点讲解常见老年病和慢性病防治有关知识。比如,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李文业坐着轮椅来询问治疗、康养情况;76岁退休干部王季让带着连续3年的体检报告寻求最佳治疗方案,专家们都给予了他们满意的答复。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现场做好老同志们接送、搀扶、引导等辅助性工作并服务保障好医护人员。

  义诊过程中,就诊老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受欢迎,很接地气,既方便了老同志求医问药,又丰富了大家的保健养生知识,还解除困扰老同志的急难愁盼,切实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老同志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通过此次活动,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更深刻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保障水平,组织引导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