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3-05-19 09:55:00
A- A+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工委主任宋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1至第3专题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明确目标、把握进度,掌握精髓,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上宋文新同志就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感悟总书记风范,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指示,围绕中心发挥职能作用。在全省中心工作大局中找准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高质量立法和依法有效监督,不断提升立法、监督等工作实效。三要践行总书记嘱托,推动人大监察司法事业不断创新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不断激励信心、鼓舞斗志,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的自觉行动中,贡献人大监察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