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就优化营商环境和基层法治建设开展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5-19 10:44:02
A- A+

  5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就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法治建设等,到邯郸市、邢台市调研。

  减税降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知识产权是否得到有力保护……调研组一行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和行政审批、税务等部门,详细了解当地在优化营商环境、设区市地方性法规立法和实施、基层法治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这次调研我们不仅看到了好的经验做法,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把这次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好地融入到今后工作中,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参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把握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难点,以监督之力不断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立法法,发挥职能作用、回应人民期盼、把握立法权限、突出地方特色,努力把地方性立法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