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赴雄安新区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5-24 10:25:58
A- A+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带领调研组赴雄安新区,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执行情况、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雄安自贸委、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等部门深入座谈,了解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发展情况和条例执行情况,雄安新区落实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进展情况和推动规划纲要实施建立的机制、采取的措施,详细交流工作推进中的主要问题,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之后,调研组实地走访朱各庄产业科技园、雄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朱各庄产业园、雄安综合保税区等,重点了解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质量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在金融创新等方面体现雄安特色和独特优势。调研组将认真整理问题诉求,协调督促政府有关部门解决,依法履职尽责,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