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旅游发展联动监督调研组赴石家庄市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2023-05-31 16:49:25
A- A+

  5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旅游发展联动监督调研组赴石家庄市,就旅游发展情况和联动监督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旅游发展联动监督调研组赴石家庄市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和联动监督工作部署,坚持基层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井陉矿区、井陉县、平山县、灵寿县等涉旅企业、旅游项目等,与当地政府、企业负责人和旅游从业者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旅游发展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旅游“一法一条例”落实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及旅游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旅游发展联动监督调研组赴石家庄市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河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不断推动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石家庄市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全力做好“旅游+”文章,积极探索发展“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旅游新业态,着力推动太行山文化旅游带建设,构建全域全季全时全业的旅游新格局。要加大支持力度,针对疫情后旅游业发展面临的短板、瓶颈,研究出台助企纾困旅游中小企业的扶持优惠政策,在土地利用、资金融通、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推动旅游业加速恢复振兴。要加大旅游景区的宣传推广力度,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聚焦京津核心客源市场,开展品牌形象、精品线路、优惠措施等宣传,使“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