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青年小组开展阳明心学专题研讨
来源: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3-06-07 16:50:00
A- A+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产党人要有自己的心学。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青年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和队伍建设实际,就深入践行阳明心学开展系列专题研讨。第一个专题是如何把内心的道立起来。道立起来,就会有方向、有坚持、有定力,内心一片光明;道立不起来,就会迷茫、空虚,再聪明、有能力,也不过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一是,回答好完人之问、心学之问。日本岩仓使团出使西方,谈判取消不平等条约没成功,并没有灰溜溜回国,而是在财力紧张情况下花巨资用很长时间考察已经改革的十二个资本主义强国,奠定明治维新基础。青年小组同志要抛弃小聪明,认清潮流和方向,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围绕大局贡献正能量。

  二是,要忠诚于党、国家、事业、朋友、爱人和家庭,在干工作的同时建设一个健康的朋友圈,搞好家庭治理,注重家教家风,心底无私,坦坦荡荡。

  三是,要结合本职,用“双解”工作法保证为机关上下服务的纯粹性,即:对任何同志提出的任何问题都要力争解决到位,因客观原因解决不了的要解释到位。同时,以担当精神把该管的事管好,不怕得罪人,但也要讲方法,尽量有温度。

  四是,要坚持对上对下负责相统一,八小时内外相统一,做人做事相统一。

  五是,要不断学习,真正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里面都是道。在这个道指引下,学习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的各种知识和技能,从术的层面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