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隆化县人大常委会“精、实、细”三向用力 筑牢联动监督基础
来源:承德人大 2023-06-09 09:40:40
A- A+

  在省人大常委会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和承德市人大常委会“4+3”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隆化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借鉴以往经验和其他县市区典型做法,紧密结合隆化实际,认真研究分析,精心谋划部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联动监督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联动监督基础牢、起步稳、方向准、落脚实。

隆化县人大系统“4+3”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

  组建队伍突出“精”。县人大常委会全面统筹部署推进联动监督各项工作。通过多方挑选,精选组织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监督经验丰富、工作作风扎实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组建7个工作专班。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中精挑细选若干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熟悉相关领域业务的人大代表,组建7个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干过硬的代表活动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机关工作骨干,为联动监督扎实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业务培训突出“实”。在省、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专班开展的业务学习培训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专班认真研究本专班工作特点,密切联系隆化实际,结合本专班及代表活动小组人员专业优势,从多方收集相关法律法规及本领域具体工作内容,通过聘请专家讲课,印发学习资料等方式认真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增强本专班和代表活动小组人员的业务能力,为联动监督有效开展夯实理论基础。

  谋划部署突出“细”。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高站位,从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监督内容、目标任务等多方面认真仔细研究,精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认真制定工作日程。各工作专班从本专班实际出发,逐项研究监督内容,仔细研究监督方法、逐环节确定监督的目标重点,做到步步紧密衔接、环环紧密相扣。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研究联动监督方案,认真细致制定工作提示函,为联动监督稳步开展精谋细划。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