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委和监察司法工委开展迎“七一”联学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3-07-03 10:54:31
A- A+

宋文新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邀请监察司法委组成人员,联合河北冀华律所、河北三和时代律所、北京德恒律所赴阜平县上堡村、石滩地村、寿长寺村,开展迎“七一”联学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走进村庄,先后看望慰问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阜平县上堡村、石滩地村、寿长寺村工作队,参观考察了三个村的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了解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三个律所跟进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涉法涉诉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服务保障。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寿长寺村委会,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工委支部书记宋文新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永葆本色守初心 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主题,为专委、工委、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和律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廉政党课,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和乡村振兴事业行稳致远的强大正能量。

参观考察皮具厂的发展情况。

  他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我们要以迫在眉睫的警醒、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要求,坚定“严”的基调,增强一刻不停的政治觉悟;强化“治”的力度,落实自我革命的政治任务;落实“全”的要求,扛牢健全体系的政治责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严以律己做好勤政廉洁表率,心中有党,树牢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坚定信念;心中有民,强化心系百姓、造福百姓的宗旨意识;心中有责,锤炼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意志品质;心中有戒,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表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