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二次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7-07 15:29:00
A- A+

  7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同志主持召开了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二次会议。财经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财政厅、审计厅、发改委、司法厅、国资委、自然资源厅等政府有关部门同志,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二次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并审议了省财政厅关于河北省2022年省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情况的报告、省审计厅关于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省发改委关于《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草案)》《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草案)》《河北省电力条例(修订草案)》等3部条例的说明、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全省及省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2年全省及省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研究讨论了省人大财经委关于河北省2022年省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代拟稿)和省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全省及省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代拟稿),讨论通过了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代拟稿)。

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二次会议。

  会议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的报告应根据本次会议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时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议定,财经委的审查报告和调研报告,要根据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主任会议审议;关于三个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待省政府正式提交议案后,适时以通讯形式召开财经委专门会议进行审议,并按程序做好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工作。

  会议强调,财经立法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法律要立足当下、考虑长远,做好地方财经立法工作,关键是着力解决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问题,要找准在法律体系中的定位,突出实践特色和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发挥协同效能,更好、更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财经监督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具有法律的规定性和权威性,审议政府年度决算报告、审计报告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等,是促进政府依法理财的重要责任,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财经管理要求的关键举措,财经委要依法履职,认真做好各项财经监督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人大财经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