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全国人大华侨委来我省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3-07-08 22:47:00
A- A+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颜珂带领全国人大华侨委一行,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到我省开展调研并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调研活动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副主任高云霄、秘书长安忠起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陪同调研活动。

  全国人大华侨委在西柏坡开展党日活动。

  在冀调研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雄安新区,了解雄安新区建设情况,赴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实地到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中国外事外交展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并深入到我省部分侨资侨属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工作规划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与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常委会、省侨联,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市侨联及侨界代表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石家庄市侨企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我省及石家庄市侨务工作情况介绍,与部分归侨侨眷及侨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省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河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坚持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大力推进,侨务工作成效显著。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党对侨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借鉴有关省市经验,结合河北实际,研究推动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充分发掘侨务资源,利用区位优势,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投资兴业、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区域侨务资源整合,创新工作协作机制,引导海外侨胞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支持者,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凝心聚力;要大力弘扬河北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将其作为对侨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增强华人华侨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以侨为“桥”,向世界宣传好、展示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

  调研组一行在省人大颐园宾馆召开座谈会。

  姜虹表示,要按照全国人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对侨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省人大侨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把河北侨情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为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上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河北人大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