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就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犯罪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监察司法委 2023-07-11 15:44:00
A- A+

  7月4日至5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宋文新率调研组赴廊坊市就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杜君丽,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徐元锋,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二级巡视员张素彬参加调研活动。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就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犯罪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廊坊市临空经济区、安次区、文安县、霸州市,深入乡镇、村街、企业、办案现场和治污点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当地公安、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和法院、检察院等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就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犯罪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指出,廊坊市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专项整治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做好、做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任务抓实做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二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立法、执法、司法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惩治各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制度机制,有效形成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强大合力。要深刻把握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深化司法协作、加强内外联动、争取社会支持,齐心协力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不断提高全民全社会环保意识。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宣传引导,持续促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司法队伍,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的参与意识,积极营造生态保护、公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