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京津冀人大协同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工作协调处 2023-07-11 17:28:45
A- A+

  7月6日,京津冀人大协同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召开。会议就三地人大监督协调工作进行交流,就构建协同监督机制进行沟通。与会人员深入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向建华,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金丽,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宏出席,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主持,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工作协调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京津冀人大协同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会议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成效,深入分析形势,明确目标要求,统筹谋划未来,为新时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人大协同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开展京津冀人大协同监督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三地人大服务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抓手,恰逢其时,非常必要。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部署,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人大新担当,把京津冀人大协同监督机制尽快落地落实、做出成效,切实凝聚起三地人大监督的整体合力,助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议定,根据会议沟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构建京津冀人大协同监督机制的实施意见》,于近期分别提请主任会议审议,为京津冀人大协同监督打下坚实制度基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