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带队赴承德市开展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旅游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3-07-18 08:55:00
A- A+

  7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云霄率调研组一行赴承德市,深入自治县、民族县的民族乡村、工矿和文旅企业、教育基地、文保单位等地,开展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旅游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滦平县实地调研。

  调研组来到承德露露有限公司、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有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到滦平县普通话体验馆,了解推广普通话、学习普通话标准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到滦平县平坊满族乡、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等地,深入到少数民族群众家中,了解民族乡村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等,征求了有关方面对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旅游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承德市近年来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旅游发展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高云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目标,充分发挥承德市的文化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持续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全域全季旅游目的地,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省民委副主任崔晓辉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