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7-28 09:37:00
A- A+

  7月27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66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省级决算的决议》,通过了《河北省渔业船舶管理条例(修订)》《河北省献血条例》《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北省地方立法条例>的决定》,审查批准了《秦皇岛市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邢台市政务服务条例》《承德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大厂回族自治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厂回族自治县立法条例》。

  会议表决决定任命张成中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倪岳峰向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随后,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倪岳峰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更好肩负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用良法促进发展,用监督推动落实,用代表凝聚力量,不断巩固和提升全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倪岳峰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人大力量。要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主动作为,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加强与京津人大合作,健全完善区域协同立法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重点工作监督,推动承接在京央企疏解、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等任务落地见效。要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善作善为,在完善疏解激励约束政策、优化城市治理架构、健全公共服务制度等方面积极研究探索,从严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发有为,紧盯新型能源强省、物流强省、旅游强省、数字河北等建设,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种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旅游发展四项联动监督,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要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担当作为,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依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倪岳峰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勇于改革创新,锤炼严实作风,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实效。

  7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拟提交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的有关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省监察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