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带队开展供热用热管理规定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3-08-04 10:44:00
A- A+

  8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仲明率执法检查组赴石家庄市,就《河北省供热用热管理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到供热服务中心、河北华电、中继能源站等地,围绕智慧管理、热源供应、供热设施“冬病夏治”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侯智敏参加检查。

  周仲明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供热用热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安全、稳定、智能、高效的总体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实施管网改造工程,供热用热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周仲明强调,冬季取暖工作事关百姓冷暖,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守住民生用能底线,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所需所盼,聚焦薄弱环节,扎实开展供热设施冬病夏治工作,加强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认真落实兑现补贴政策和属地兜底保供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涉及百姓取暖、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要早动手、早整改、早解决,确保冬季安全、稳定、高效供暖。要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担负起各级政府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公众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依法推动供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