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全省人大系统会议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议处 2023-08-10 09:13:02
A- A+

  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履职的第一年。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以会辅政水平,7月31日—8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议处组织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会议工作负责同志和定州、辛集有关同志,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本期培训班是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议处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培训对象为省人大和各市(含定州、辛集)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同时特别邀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会议处有关同志,共35人组成。为加强组织管理,建立了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划分为3个学习小组,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培训内容主要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座谈交流三部分。专题辅导以课堂教学为主,主要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巩茹敏讲授的《击水中流浪千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思考》等4个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座谈交流,利用半天时间与各市人大和省委、省政府会议处同志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开拓思路,一起发现问题,共同改进提高。

座谈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鼓足了干劲,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会议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在全面推进依法履职和推动全省人大系统会议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