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沧州市人大 2023-08-10 09:12:45
A- A+

  8月9日,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分析总结前一段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代表市政府讲了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鞠志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英华、朱春燕,党组成员胡大鹏参加会议。

沧州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召开。

  会议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但与省委、省人大的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市政府各部门、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要对标对表省人大工作方案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稳步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要对照省人大工作方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查、深入具体查、联系群众查,切实做到问题“清仓见底”。要坚持目标导向,抓住重点环节,确保整改落实增质效、见成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四个重点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结果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联动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总结凝练经验成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做好四项联动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开展好四项联动监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进一步深化整改,在巩固提升、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切实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市人大四项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分别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