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到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展促进种业振兴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3-08-24 09:21:44
A- A+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赴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石家庄市藁城区就促进种业振兴调研。农工委主任高一雷、省农林科学院院长张铁龙及农工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张妹芝到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市  藁城区开展促进种业振兴调研。

  调研期间,张妹芝实地考察了河北省农业生物资源保存中心、石家庄市藁城区北方蔬菜产业研究院,深入了解我省农业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鉴定评价和共享利用研究现状及特色蔬菜新品种育种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张妹芝指出,农作物种质资源是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资源。我省农作物种类繁多、资源丰富,加强种质资源收集利用,对于推进种业振兴,至关重要。要加强种质资源库建设,广泛发掘收集储存各类特色农作物品种,为农作物品种繁育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加强种质资源的开发利用,培育高产、优质、抗逆性强的新品种,为种业自主创新、用中国种保障中国粮做出河北贡献。要充分发挥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优势,积极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等一流科研院所开展科研合作,加速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效现代农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