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财政经济委员会
省人大财经委围绕今年以来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等开展综合调研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2023-08-24 09:31:20
A- A+

  8月14日至19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同志带队,围绕今年以来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初审、“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等开展综合调研。调研组先后赴张家口、承德市及所属6个县(市、区)开展综合调研,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24家企业和在建项目。

调研组实地调研政务服务大厅。

  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空气质量稳步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调研组实地调研企业。

  调研组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面对压力要扛住,经济发展要稳住,财政运行要兜住,重点方面要盯住,各种风险要防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分析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背后支撑因素和影响因素,特别是要挖掘出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主要推动作用的关键指标和亮点工作;要进一步查找不足,深挖解剖运行中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背后形成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提早部署谋划,找到解决方案并化解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吴丽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