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财政经济委员会
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五次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9-11 10:34:35
A- A+

  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主持召开了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五次会议。财经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厅、商务厅、财政厅、税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同志,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五次会议。

  会议围绕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今年以来省级预算及全省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以来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等4个方面,分别听取审议了6个政府部门的8个汇报,审阅了省人社厅、科技厅、人行河北省分行3个部门的书面材料,研究讨论了财经委关于四个方面的初审报告或调研报告代拟稿。

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五次会议。

  会议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的报告应根据本次会议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时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议定,财经委关于计划、预算的初审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调研报告,要根据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主任会议审议;2022年以来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以财经委名义及时转交省财政厅办理。

  高云霄强调,进入新时代,面临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全省上下需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客观认识取得的工作成效,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目标进展情况,找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制约因素。要深入分析原因,由表及里,通过横向纵向对比,进行全方面多维度深度分析。要提出针对性建议,聚焦我省发展目标和现状,深入研究把握相关政策,有针对性提出科学合理、能落地的对策建议并抓好具体落实实施。要坚持依法履职,全过程跟踪、监督、督办、执行,并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各项难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