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2023-09-20 09:11:00
A- A+

  9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同列席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主持座谈会,3名全国人大代表、12名省人大代表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部分同志参加。

董仚生同列席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就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董仚生认真倾听代表发言,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董仚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意义的重要思想,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系统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董仚生强调,作为人大代表,要主动站位全省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为民履职的能力水平,增强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优势,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主动担当担责、苦干实干,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人大有关工作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实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按照赵乐际委员长“要牢固树立为代表服务的意识,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形成代表工作整体合力”的指示要求,加强对代表工作的统筹和领导,不断增强代表培训工作实效,切实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