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出席省人大常委会旅游发展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汇报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3-09-28 16:06:29
A- A+

  9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旅游发展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汇报会在石家庄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云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我省旅游发展的调研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等4个单位汇报了贯彻落实旅游“一法一条例”和推动旅游强省建设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睿讲了意见,与会民侨外委委员、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省人大代表和我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云霄出席省人大常委会旅游发展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汇报会。

  高云霄指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当前我省旅游发展面临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关于旅游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旅游“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的重要抓手。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着力推动依法治旅、依法兴旅走向深入,为我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规格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旅游发展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汇报会。

  高云霄强调,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监督形式,是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的重要抓手。我们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项工作。要聚焦重点,认真检查,全面摸清我省贯彻旅游“一法一条例”、推动旅游强省建设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制约新时代我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真正把问题摸清楚、搞明白,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多角度、多方面了解真实情况,拓展检查的广度,强化检查的力度。检查结束后,要认真梳理分析总结,起草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向省委和省人大党组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