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省人大社会委 2023-09-28 16:10:01
A- A+

  9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省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法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并就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吕素维讲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永清宣读执法检查方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爱军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体育事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相继作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实施健康中国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开展体育法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推进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执法检查组要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围绕体育法贯彻实施中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瓶颈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着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有效推动体育法相关规定落到实处。要把体育法宣传普及情况、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竞技体育开展情况、体育组织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政府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情况等作为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紧扣法律条文和检查提纲开展检查。要按照监督法要求,强化依法履职意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简化形式、注重实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人大监督的好作风、实效果。会上,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残联分别汇报了法律贯彻实施情况,省科技厅等7个单位提供了书面汇报材料。执法检查组成员和社会委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