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工作交流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3-10-11 15:37:56
A- A+

  10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并就各处室做好今年后3个月工作和谋划2024年工作进行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秘书长会议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锻造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各项制度,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办公厅工作中落地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讲政治落到办公厅日常工作和干部职工一言一行上。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在“快”上下功夫,干工作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在“稳”上下功夫,稳步推进年度计划,把全年任务完成好;在“严”上下功夫,办文、办会、办事都要做到要求严格、程序严密、做事严谨;在“准”上下功夫,准确领会领导意图,精准落实工作任务,执行中不偏向不走样;在“细”上下功夫,用精细化提升规范化,确保服务保障质量;在“实”上下功夫,抓好末端落实,确保工作成效。要提升政治能力,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参得有道、谋得有方,增强每项工作的政治效果。加强综合学习,做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落实政治责任,在机关工作中当好表率。落实政治机关建设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落实作风纪律建设责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责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日常管理服务责任,严格按制度办事,提供优质高效规范服务。

  会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各处室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