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参加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2023-10-18 10:02:00
A- A+

  10月7日至13日,“河北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先后在石家庄和重庆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云霄参加会议并在开班仪式上进行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分别主持了座谈会和开班仪式,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出席开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部分同志,各市人大财经工作分管领导,各市财经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联系县的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培训。

高云霄参加会议并在开班仪式上进行动员讲话。

  此次座谈会暨业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方式,共安排4次专家授课、3次现场教学和1次工作交流+专项研讨,旨在交流全省人大财经立法、监督等工作有益实践,积极学习借鉴重庆市红色精神和创新发展经验,进一步交流思想、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全省人大财经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河北人大的财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河北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高云霄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历史经验启示我们,持之以恒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是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责任使命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开展此次培训的根本任务,切实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发扬优良学风,严格遵守培训的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培训的标准质量。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通过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和重庆市财经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人大财经职能作用、实现更大作为,为推动河北省人大财经工作创新发展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