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全国人大社会委来冀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可持续性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社会委 2023-10-23 16:17:00
A- A+

  10月18日至20日,全国人大社会委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室主任陈继宁带领调研组来我省,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可持续性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吕素维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社会委来冀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可持续性专题调研。

  调研组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座谈会,听取了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部门关于我省养老保险工作情况汇报,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支出、结余,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和收益等方面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召开座谈会,就养老保险有关问题和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等与市直有关部门、平山县人民政府及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同志进行座谈,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健全和完善养老保障制度体系,在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和辉煌成就,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调研组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筹资和保障水平,强化基金安全管理,提升经办管理服务能力,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促进基本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来冀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社会委对我省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吕素维在座谈会上表示,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改革,持续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不断增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推动我省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