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3-10-26 11:02:39
A- A+

  10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承德市、张家口市、唐山市和秦皇岛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法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社区负责人、学校负责人、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教练员、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公共体育场馆、社区健身场地、学校、体育企业、职业俱乐部、体育组织等场所。

  执法检查组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实施以来,全省各地在设施建设、活动开展、保障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但资源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依然突出,群众体育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仍然存在,法律实施还不完全到位,必须加大对体育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体育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实现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府法定责任落实,提高依法履职意识,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各司其职、依法履职、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着力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体育领域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活动载体,优先发展青少年体育,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河北相融合、健身与健康相融合、体育与教育相融合,确保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