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董仚生到阜平县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2023-10-30 22:54:00
A- A+

  为进一步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工作走深走实,10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就乡村振兴工作到阜平县调研并慰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秘书长安忠起,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梁久丰参加调研。

董仚生就乡村振兴工作到阜平县调研并慰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

  董仚生一行先后调研了上堡村河道治理、民心广场和群众工作中心,实地察看阜东富硒硒鸽产业园区、阜平县荣誉公民专属果园和骆驼湾村,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机关3个帮扶村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产业项目发展、灾后道路维修等情况,并对灾后重建、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现场。

  董仚生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驻村队员传承优良作风,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工作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说,党的十八大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阜平县视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十年里,阜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省人大常委会机关3个帮扶村老百姓也都告别了穷山沟,搬进了新楼房,过上了好日子,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脱贫群众都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董仚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不断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驻村工作队员要牢记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同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