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2023-11-03 09:29:00
A- A+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和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高云霄、吴晓华、陈平、安忠起出席,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标对表“七个着力”的工作要求,立足人大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文化强省建设,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扎实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坚决守好人大意识形态阵地。要建强人大新闻宣传和网络媒体阵地,多层次、全方位讲好河北人大故事。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凝聚形成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