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省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 2023-11-15 19:32:07
A- A+

  11月15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草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征求对2024年工作谋划的意见建议。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吕素维主持会议,社会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省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和社会委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省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防汛避险人员转移立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条例(草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倪岳峰书记的讲话要求,立法思路清晰、框架结构合理、法条依据充分,对于指导基层依法开展防汛避险工作、迅速高效转移避险人员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须充分认识发展体育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河北建设。此次就体育法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严格依法开展、坚持科学务实、坚持立法和监督相统一,充分肯定成绩、精准查找问题、科学提出建议,取得积极成效,进一步推动体育法在我省深入贯彻实施。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社会委履职第一年,在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安全”“民生”“维权”三大重点谋篇布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实现了本届社会委良好开局。明年工作要接续发力、乘势而上,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科学谋划立法和监督事项,不断探索创新、强化工作特色、加强上下联动,以社会领域法治建设的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会后,社会委党支部还就近期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