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处 2023-11-24 09:46:00
A- A+

  擎旗担使命,齐心启新程。11月22日,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颐园宾馆胜利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新征程河北人大文化交流发展大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出席并讲话,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郭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出席。大会由主席团成员刘彦朝主持。

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仚生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董仚生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文化建设法治保障,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促进会的重要职责使命。与会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人大文化交流和建设实践中去,努力为展示河北形象和风采,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对促进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确保促进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彰显使命担当,助力人大及全省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四要强化服务保障,共同打造发展进步的大平台。

  会议选举出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监事会监事;表决通过《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案》等4个决议案。在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聂瑞平同志为会长,选举马西波、马来顺、马誉峰、王力平、王胜君、李青春、李晓菲、刘江敏、刘彦朝、张迎春、张国栋、张景山、崔永斌等13名同志为副会长,张峰同志任监事长,张迎春同志兼任秘书长。

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闭幕会上,新一届会长聂瑞平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不负使命,奋力谱写全省人大文化交流工作的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理事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围绕人大中心任务,切实肩负起服务大局的使命;把准工作定位,坚持“四个依托”“一个依靠”,巩固发展之本,坚持突出文化建设,谋划组织务实活动,充分彰显河北特色,坚持加强多项交流,做好“引进来”“走出去”两篇大文章,坚持优质服务理念,办好温馨“会员之家”;不断加强促进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和水平,奋力谱写全省人大文化交流工作的新篇章。

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还召开了促进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和会长会议,任命常黎青、赵薇、任俊鹏、段婵、陈亮、孙英杰、朱洪杰等7人为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