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云霄带队赴省法院、省司法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11-10 14:36:00
A- A+

  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带队,赴省法院和省司法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财经工委副主任陆红及有关同志参加执法检查。

高云霄在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

  高云霄实地察看了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息管理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燕赵公证处,详细了解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智慧法院建设、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公证、知识产权公证、涉外和家事公证法律服务等情况。

高云霄在燕赵公证处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公证服务情况。

  高云霄指出,全省法院和司法系统在维护公平正义,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充分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高云霄强调,法治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多方主体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实现协同治理。以公正裁判护商、高效司法安商、人文关怀暖商,助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