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七次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11-30 09:15:00
A- A+

  11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主持召开了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七次会议。财经委委员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经工委同志收集的常委会委员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部分指标调整方案(草案)》的审议意见和建议,研究讨论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部分指标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和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部分指标调整方案(草案)》的决定草案代拟稿。

  会议议定,审查结果报告及决定草案代拟稿根据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主任会议审议。

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七次会议。

  高云霄强调,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后的首个五年规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受到广泛关注。只有设计更加符合新发展阶段要求、体现新发展理念、反映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才能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云霄指出,我省对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森林覆盖率2个指标进行调整,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具体体现。财经委要依法履职,按程序做好常委会审议批准政府议案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