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驻石滩地村工作队:卖核桃 分黄豆 石滩地村民增收增幸福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驻石滩地村工作队 2023-12-05 17:24:46
A- A+

  11月,地处太行山深处的石滩地村迎来了山核桃收获的季节。省人大常委会驻石滩地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班子,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为群众打通了一条核桃售卖的稳定渠道。

收购商查看核桃品质。

  今年,石滩地村群众加强了对核桃种植的管理,山核桃的产量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受市场环境的影响,核桃价格低迷。为防止出现“增产不增收”的现象,省人大常委会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群众寻找销路,与“六个核桃”生产企业——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沟通联系,该公司派人到村收购核桃。据统计,全村共销售核桃10余吨,帮助村民增收11万余元。

村民将核桃运至收购点。

  跟核桃一起丰收的还有石滩地村集体种植的黄豆。利用蜜薯种植田的地头、沟边等零散小地块,村集体因地制宜,种植了适宜生长的黄豆。经过公益岗村民的收割、脱粒、晾晒,最终收获了近3000斤优质黄豆。

分黄豆现场。

  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代表就如何分享丰收成果进行了集体讨论。考虑到临近年关,老百姓普遍有自家做豆腐的习俗,在村民代表的建议下,最终一致同意,直接将黄豆以实物形式直接分给大家,让村民有更直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黄豆现场。

  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驻石滩地村工作队将与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产品销售,加强农业产业谋划,为村民实现稳定可靠增收打通渠道,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