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参加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并作典型发言
来源:省人大监察司法委 2023-12-07 09:53:08
A- A+

  11月28日至30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在海口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晓超主持,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摄影 武威

  会议通报了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初步安排,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依法高质量做好人大监督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肖捷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确认识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充分发挥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职能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找准职责定位,提高工作质效,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围绕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进行了交流,9个省级人大和武汉市人大监察司法(内务司法)委作了交流发言,我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宋文新作了题为《强化实践创新 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我省开展联动监督工作的做法得到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下一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座谈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学习借鉴外省市的经验做法,精心谋划和开展好2024年河北人大监察司法工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