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石滩地村积极应对暴雪寒潮天气 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驻石滩地村工作队 2023-12-15 16:34:04
A- A+

  根据气象预报,从12月13日起,有一轮暴雪寒潮天气将会影响到石滩地村。为切实做好暴雪寒潮极端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人大常委会驻石滩地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召开专门会议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提前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了在暴雪寒潮天气中石滩地村未发生群众生命财产受损的安全事故。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召开会议并制定应急预案。

  在暴雪寒潮天气来临之前,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就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短信等发布信息,提醒村民注意防灾避险并做好粮油菜储备,驻村工作队还到部分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家中走访,询问其备用食品药品情况,遇有食品药品短缺的村民及时协助购买;及时与电力、供水和供暖检修人员联系,提醒其提前检修做好准备,防止在暴雪寒潮天气出现停电停水停暖现象。

驻村工作队到村民家走访,了解其需求。

  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公益岗队员等成立应急小分队,及时打扫单元口和村内道路,在部分上下坡路段安排专人值守,防止出现雨雪冰冻造成滑倒、摔伤等事故;加大对农作物保护,对大棚内农作物等进行巡查,确保大棚内农作物正常生长,对粮仓、棚架等进行加固,防止出现坍塌。

驻村工作队清扫积雪。
应急小分队清扫积雪。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与村“两委”一起,为村民群众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丽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