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带队赴石家庄市开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草案初审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12-22 10:21:30
A- A+

  12月13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带队,赴石家庄市开展河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预算草案初审调研。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石永贵,财经工委副主任陆红及有关同志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石家庄市鹿泉区创新中心。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石家庄市鹿泉创新中心、河北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现场了解鹿泉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别听取了石家庄市及新华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石家庄市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起到压舱石作用,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年计划、预算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经济发展基础比较牢固、亮点纷呈,未来发展的动能较强。

  调研组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力打造千亿、万亿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始终围绕目标定位,多做增量、激活变量,服务助力培植巩固税源,用好用足债券,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认真做好风险防控,提高财税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力求在提升发展质效和发展能级上实现新突破。正确看待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短板和弱项,坚定信心决心,谋目标、谋路径、谋支撑,扎实做好2024年计划、预算工作谋划,以更多特色亮点工作撬动全局、全年、全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