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八次会议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2024-01-08 09:45:43
A- A+

  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主持召开了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八次会议。财经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厅、商务厅、人社厅、人行河北省分行、财政厅、税务局等8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和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河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汇报,省统计局、工信厅、商务厅、人社厅、人行河北省分行等5部门负责的计划指标说明补充和重点工作专题分析汇报,以及省财政厅关于河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安排(草案)的汇报、省税务局关于全年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同时,会议还审阅了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厅等2个部门的书面材料。

  会议研究讨论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河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代拟稿、关于2024年省级政府预算及部门预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意见代拟稿、关于河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代拟稿、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原则同意以上报告。

  会议议定,财经委关于计划执行情况与草案初审报告、预算草案初审意见、预算草案初审报告,要根据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做好提交主任会议的准备;工作总结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人代会。

  高云霄强调,2023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上下在省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有关要求,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抢抓发展机遇,克服灾情影响,多数计划指标达到或超过预期,全省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在经济运行、内生动力、风险防范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矛盾和挑战,必须有效应对和解决。

  高云霄指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切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科学务实谋划2024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基础上,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要抓住用好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努力把中央支持政策转化为办好大事要事的实际成效。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持续攻坚突破,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更加可视可感可行。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