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京津冀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河北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4-03-21 16:23:00
A- A+

  3月20日,京津冀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金深主持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荣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泽庆率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仓志汇报了河北居民服务“一卡通”主要工作和立法进展。

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社保卡“一卡通”协同立法座谈会。

  会上,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深入研究了该协同立法项目的名称体例、思路原则和主要内容,就议案准备、审议时间和成立工作专班达成一致共识,并对各阶段任务作了初步分工。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卡是国家民生服务的基础性载体。启动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的重要法治举措。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把推进该协同立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协调组织、充分调研论证,做好本省(市)提请审议准备工作,确保年内出台。

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实地调研河北省人社厅公共服务大厅。

  与会人员赴省人社厅公共服务大厅开展了实地调研,观看了“一卡通”场景建设系统演示,赴省图书馆、省博物院、地铁、公交体验了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场景。

  会议还研究了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席会议筹备事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