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2024-03-27 09:01:22
A- A+

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

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3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倪岳峰来到京唐港集装箱智慧码头,详细察看智能化改扩建项目,了解码头建设运营情况。倪岳峰指出,河北港口集团重组成立一年多来,充分整合省内港口资源,创新改革举措,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合作平台。要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密切与腹地的联系,加强航道、泊位建设,持续提高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运量。要推进码头智能化改造,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建设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

  倪岳峰深入到唐山申港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开滦煤化工循环产业示范园区、河钢浦项汽车板有限公司、唐山耀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中车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华安百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河北鹰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新项目建设等情况。倪岳峰强调,唐山市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深入实施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和大规模设备更新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大力集聚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开展招商引资,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倪岳峰还来到路北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了解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工作。倪岳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采取更加务实有效、可操作的举措,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切实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武卫东、张成中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