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赴石家庄市开展监委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监察司法委 2024-03-27 09:07:43
A- A+

  3月22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宋文新率调研组赴石家庄市就监委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徐元锋、杜君丽,省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有关单位就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交流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桥西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认为,石家庄市监委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具体人、具体事,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分类施治、逐项推进,驰而不息正风反腐肃纪,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调研组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人心向背和人民福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防范和治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促进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有机贯通,探索建立完善有关协调联动制度机制,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梳理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