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2024-03-28 10:07:00
A- A+

  3月26日,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思想、凝聚力量,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在李杰刚书记的带领下,联合省文旅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赴河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郭红同志出席活动并指导工作。

全体党员参观学习“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河北特展”。

  全体党员实地参观学习“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河北特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具有辨识度、传播度、美誉度的重大文化工程,是传承历史文脉、光大中华文明的重大文化成果。通过参观活动,全体党员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历代绘画文化,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全体党员实地参观“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

  全体党员实地参观“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缅怀先辈为抗日斗争所做出的英勇牺牲。抗日战争时期,河北大地是华北敌后抗战的主战场,面对日军的侵略,燕赵儿女奋起抵抗,积极开展抗日斗争,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近代史上反抗外来侵略的第一次全面伟大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衰落走向振兴的重大历史转折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滋养,从抗战历史中激发斗志,是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保持共同的思想基础,拉紧共同的精神纽带,团结汇聚起攻坚克难,开拓前行的新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